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2014年 大學博物館國際合作論壇 開始報名了

本館邀請英國劍橋大學費茲威廉博物館、英國牛津大學自然史博物館、北京大學視覺與圖像研究中心、
美國哈佛大學GSD藝術中心、日本東京大學總和研究博物館館長及重要策展研究員共同參與。 
歡迎關心台灣藝文發展與博物館服務新趨勢的專業工作者,踴躍報名。

參加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名額:150人,額滿為止。
報名時間:103/9/29~10/20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評量標準發展說明

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評量標準發展說明

一、依據與參考

(一)依據
    1. 1.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課程綱要第四階段
    2. 2.國民中學學生學習成就評量標準諮詢會議及工作小組會議之決議與共識
(二)參考
    1. 1.美國國家教育進步評量
    2. 2.美國藝術教育國家標準
    3. 3.澳洲昆士蘭省藝術課程、評量標準
    4. 4.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六年級、九年級基本素養指標

二、 採取三年共用評量標準

  由於學生之認知、技能、情意的發展具連續性,本領域課程綱要將7至9年級視為同一階段,並非侷限在特定學期,因此,本評量標準採取「跨年級原則」進行撰寫。

三、建立在互有共識基礎上,分科發展評量標準

  因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九年一貫能力指標係採三方面(視覺藝術、音樂、表演藝術)共用的方式撰寫,然現行實際教學與評量方式均採分科進行,且三學科學習重點與特性不盡相同,故本評量標準係建立在視覺藝術、音樂、表演藝術共識基礎上,分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