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歷年勤耕文章


一步一腳印,我們一年一年一點一滴留下的足跡與成長,透過勤耕的出刊為我們留下了記錄,也分享給所有在第一線默默奮鬥的老師們,大家加油!!



1 則留言:

  1. 在科技與藝術的分界逐漸模糊的時代,跨領域專業的合作共構已為時勢所趨。2012年5月26日起至8月12日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的「藝術超未來」展,邀請日本的跨領域團隊「teamLab團體實驗室」,在數位藝術方舟及竹林廳,共展出18件結合科技、藝術與創意概念的作品,探討資訊時代中個人行為的新價值,同時也指出未來社會發展的幾種可能趨向,透過豐富有趣的作品引領觀眾一探科技結合藝術發揮的極致創意與多元性。

    「teamLab團體實驗室」的團隊網羅了資訊社會中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包含藝術家、編輯、程式設計師、工程師、數學家、建築師,網頁、平面設計師、CG動畫師等。透過團隊工作與集體腦力激盪的方式,求取科技與藝術、商業與創作之間的平衡,創作範圍橫跨動畫、聲音、表演、網路、時尚、設計,甚至醫學領域。

    本次展出作品包含兩件360度環景數位影像創作《百年海圖卷》及《花紅》,是「團體實驗室」延伸日本古典美學,融合現代科技創作而成,藉由3D立體實境的運算,重新演繹團體實驗室對日式空間邏輯的體悟。作品《團體實驗室吊衣架》,則從日常選購衣物的行為中找到靈感,作品結合了衣架的功能與衣服的影像,當拿起衣架時,便有模特兒為你展示如何穿搭,藉此突顯資訊時代中,透過創意巧思結合科技的設計,便能使日常行為產生新樂趣與新價值。而作品《在Google塗鴉》則將大家所熟悉的搜尋引擎Google轉變為創作媒材,套用其運算規則並左右其搜尋結果,如同繪畫中的畫布與畫筆一般,探討藝術與科技發展的關聯性。

    「teamLab團體實驗室」的作品,結合了藝術與科技,發揮集體創意,勾勒出新世代藝術發展的多元可能,在新穎活潑的創意中,揭示了跨領域合作的美學新價值。 分享自國美館展出的藝術超未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