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用愛與美,感動學子


用愛與美,感動學子
這是「沒有0分也沒有100分的」的學習領域,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藝術與人文輔導小組自創團以來,為本市國民中小學提供藝術教育諮詢到校服務,以普遍性的藝術教育提升為目標,做教育政策、理想與教師、學生間最好的助力與支持。
以「唯有提升自我,才能幫助他人。」為出發,組織ART教師專業社群,辦理輔導團務工作會議暨反省探究專業成長會議、團員增能研習,每年定期發表行動研究與示範教學藉以增強輔導員專業。
以「要學生好,老師先要好起來」的想法,進行輔導員與教師的跨校合作,帶領臺中市教師團隊規劃師生共同成長的課程,並實施分區到校輔導、領域召集人會議、觀摩教學,辦理音樂、視覺藝術、表演藝術非專長教師增能研習,竭盡所能服務並提升藝術教育品質。
    「以藝術教育善美心靈,啟發創意教給學子帶得走的能力」,輔導小組對於藝術教育奉獻的熱忱從不間斷。引進廣達文教基金會等社會資源,截至目前已辦理五個主題的藝術教育計畫,總計五十餘所學校參與;協助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的推展,幫助臺中市偏遠及教育資源優先區學校的藝術教育,101102年度大臺中市經費補助澤達120所校次,團員們更是分組親自走訪協助,給予展覽教育活動、課程實施與教學建議。
    輔導小組為教育藍圖與願景孜孜矻矻,期望在兒童心中種下「美力」的種子,期許未來高素質人文底蘊的國民,高品質的生活,進而構築幸福微笑的城市,「用愛與美,感動學子,啟發智慧,擴展善的能量,期許幸福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