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4月--國美館教師研習訊息公告

105年度館校合作國美藝研坊計畫-「再生藝術 x 教育應用」研習工作坊 (第一梯次4/10、第二梯次4/16-17)
.活動地點:103104105106107展覽室、下凹庭園、研習教室
計畫目標
為推動文化均富之美術館推廣教育目標,本館以館校合作模式為學校教師策畫藝術研習與工作坊課程,冀透過展覽研習活動培養學校教師藝術鑑賞的能力,並協助學校教師積極運用美術館各項藝術推廣資源。

活動主旨
本研習將介紹本展藝術家透過創作所呈現科技與自然共處的未來想像,亦本著展覽探究核心-「反思及探索有關人、科技文明、自然三者平衡與循環關係」,實際帶領學員運用生活中隨處可得的回收物,結合電子組裝與不同金屬、土壤所產生的化學能,衍生可產生動能的再生物品,或利用新興3D列印技術來製作俾利教學與生活之輔具。以重新思考人與物質環境、自然與科技等多重關係及脈絡修正、調整和再創新的可能性。

招收對象
1.各級學校現職教師優先錄取,或對本主題有興趣者(限滿18歲以上),依序篩選。
2.每梯次正取20名、備取10名。為維護研習品質,本活動恕不開放現場報名,錄取者不可攜伴參加。

活動時間
1.第一梯次-105年4月10日 星期日(10:00–17:00),共計6小時。
2.第二梯次-105年4月16日 星期六(10:00–17:00)及4月17日 星期日(13:00–17:00)二日,共計10小時。

報名須知
1.欲報名第一梯次-
(1)因第一梯次目標,以學員能利用3D列印筆連結個人教育專長或興趣;製作教學輔具或可便利生活的用具。故報名者須先提出您的報名動機與製作概念,作為本活動招收考量條件之一。
(2)錄取學員請自備口罩、可做為教材之用的回收物品、紙盒或提袋(盛裝與攜帶作品)。
相關參考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UlHFWcHc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fpSP9-0G2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Mgyl9EICk

2.欲報名第二梯次-
因第二梯次以學員能將生活中隨處可得的回收物進行DIY改造,建立屬於自己的再生動力為目標。錄取學員上課除自備口罩,並需準備一些已經丟棄或損壞的物品,如-電池、罐子、寶特瓶、銅製品、木頭、木板、紙箱板…等,活動當日如未能攜帶者將以不符規定棄權論,由備取符合規定者遞補缺額。
相關活動參考:
土壤發電->自由能源工作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69319376627094/?active_tab=posts

報名方式
1.請在國美館本網站報名,報名時請先登錄成為會員後再進行報名手續,您報名時收到的回覆信為您完成報名通知;非錄取通知,本活動須經審核再公布錄取名單。
2.報名時間及公布錄取名單時間-
(1)第一梯次自即日起至4/5(二)止,為避免電子郵件通知寄發失敗;報名者自行於4/6(三)15:00後至本館網站確認錄取名單。
(2)第二梯次自即日起至4/11(一)止,報名者請自行於4/12(二)15:00後至本館網站確認錄取名單。
3.每梯次酌收報名費200元(含一日午餐、材料費)。錄取者須於各梯次活動首日9:30-9:50,至本館研習教室外辦理繳費報到,逾時未到者視同棄權(9:51-10:00缺額將由備取名單遞補)。
4.報名本計畫活動錄取者,如因故無法出席,請於各梯次前一日周五12:00前來電取消。未依規定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

時數認證
第一梯次全程參與的教師,可獲教師研習進修認證時數6小時,第二梯次全勤者為10小時。研習時數採直接登錄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之教師個人帳號中,缺曠者不發予時數。

注意事項
1.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2.響應環保政策,敬請自備水杯。
3.學員如於本館停車場停車,恕無提供免費停車優惠,假日車潮擁擠,敬請及早出門以免向隅。
4.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公佈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