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105--期初團務會議--計畫

臺中市106年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學品質整體計
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國中輔導小組

2-29-8團務工作研討會暨國中專業學習社群反省探究專業成長工作坊實施計畫

一、  依據
(一)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6年度補助辦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教學品質要點。
(二)     106年度臺中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教學品質整體計畫。
(三)     106年度臺中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教學品質國民教育輔導團整體計畫。
二、前言 (現況分析及需求評估)
   重視教學品質建立共同備課、公開課、觀課及議課之領域時間,鼓勵各校在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落實音樂、視覺藝術、表演藝術的教學,並能在現有的課程時數中有效的推展藝術教育。
   輔導教師運用有效教學案例,縮減城鄉教學資源落差,推展教育部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並落實藝術與人文有效教學以提升教育品質。
配合教育部「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的推動,協助學校進行校園美感課程及環境的再造,改善教學現場充斥材料包與過度依賴廠商提供的教學媒體、欠缺對學生學習內涵、需求及整體課程思考的問題。
三、  目標
(一)    協調各項團務工作,調整團務運作方向,促使團務正常運作。
(二)    透過會議進行工作溝通協調,凝聚團隊共識,增進團隊情誼,提昇工作效能。
(三)    傳達上級長官指示事項、教育部政策、教育新知等,增進輔導員對教育部及本市
教育局各項教育措施的瞭解,進而能在各式輔導活動工作時對領域教師作正確的宣導。
(四)    從團務工作及教學現場教師的研習回饋為起點,聚焦問題、凝聚主題發展研究行動
    與實施評估及彙整。
(五)    辦理會議、座談、研習,協助教師開發有效教學策略,改變評量方式及教學以提升
    學生學習成效。
四、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三)承辦單位: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國中輔導小組。
(四)承辦學校:臺中市大雅區大雅國中
五、  實施對象: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國中輔導小組全體團員(11)
六、  辦理期間:10602月至07月。
七、  辦理地點:臺中市大雅區大雅國中
八、  實施方式:
九、   
辦理時間
辦理內容
主持人/主講人/諮詢輔導教授
參與成員
9:00~12:00
13:00~16:00
召集人大雅國中
楊峙芃校長

專任輔導員
李玉美老師

中央團輔導員

教育部培訓十二年國教種子與督導教師

本市國教輔導團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
國中輔導小組輔導員
國小輔導小組輔導員
106.03.28
106年度第期初團務工作會議
行動發展工作坊1
核心素養導向的教學與評量
106.04.25
106年度期中團務工作會議
行動發展工作坊2
核心素養導向的教學與評量
106.05.19
106年度國中小聯席及第二次團務工作會議
行動發展工作坊3
核心素養導向的教學與評量
106.06.13
106年度期末團務工作會議
行動發展工作坊4
自主學習策略與藝術與人文教學

十、報名方式:逕上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線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
十一、                      預期效果
(一)    承辦本計畫有功人員,依規報請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辦理敘獎事宜。
(二)    本計畫辦理完畢,將成果(含議程、會議紀錄等)彙整於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網站,供全市教師參閱。
(三)    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補充修正之。
十二、  著作權歸屬及利用規範
會議記錄授權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公告於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網站,同意讀者基於個人非營利性質之線上檢索、閱讀、下載或列印。
十三、注意事項
(一)請參加人員所屬服務機關學校於研習期間惠予公假登記出席參加。
(二)參加人員依實際上課時數核給研習時數。已報名者無故缺席,由承辦學校彙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依規處理。
(三)已報名之人員因故不能參加時,應向服務機關學校敘明理由,經同意後函報承辦單位備查,並副知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四)參與人員參與會議後返校之分享與推廣細節,請各校自行訂定。
十四、經費來源: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6年度補助辦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教學品質專款」補助支應
十五、考核
(一)    承辦本計畫有功人員,依規報請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辦理敘獎事宜。
(二)    本計畫辦理完畢,將成果(含議程、會議紀錄等)彙整於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網站,
供全市教師參閱。
(三)  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補充修正之。

 十五本計畫奉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