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7月--國美館教師研習訊息公告

104年度館校合作「國美藝研坊計畫」-「從冰山探索自我與引導孩子認識自我面貌」藝術教育工作坊 (7/5、8/30梯次) 
.活動地點:109展覽室、研習教室
.報名日期:分梯註冊詳見內文
※因8/30報名人數已逾50人,第二梯次報名系統將提前於7/13(一)24:00截止報名,並於7/14下午14:00公告錄取、備取名單,謝謝。 
------------------------------------------------ 
第一梯次-104年07月05日(星期日)13:30–17:30,計4小時。 
第二梯次-104年08月30日(星期日)13:30–17:30,計4小時。 

招收對象: 
1.各級學校現職教師、對藝術治療或家族治療有興趣的民眾(限滿18歲以上者),並以各級學校現職教師優先錄取。
2.活動名額每梯次限25名、備取5名,恕無開放現場報名。 
3.二梯次課程內容相同,每人限報一梯次,為維護研習品質與學員權益,活動學員請勿攜伴參加。 

報名方式: 
1.請先登錄成為會員後再進行報名手續,您報名時收到的回覆信為您完成報名手續通知;非錄取通知。 
2.報名時間及公布錄取名單時間- 
(1)第一梯次自即日起至6/29(一)止,為避免漏信;報名者請自行於6/30(二)14:00後上網確認錄取名單。 
(2)第二梯次自即日起至8/24(一)止,報名者請自行於8/25(二)14:00後上網確認錄取名單,本梯次如逾50人報名, 
館方保有提前關閉報名系統及公布錄取名單之權利。 
3.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活動二日前逕自上網辦理取消。
計畫目標:
為推動文化均富之美術館推廣教育目標,本館以館校合作模式為學校教師策畫藝術研習與工作坊課程,冀透過展覽研習活動培養學校教師藝術鑑賞的能力,並協助學校教師積極運用美術館各項藝術推廣資源。
 
活動主旨:
人是群體的一部份,即使獨自一個人,我們也受群體的影響。從家庭關係、學校關係到社會關係,我們習慣在關係裡面,定位自己的角色,也學習去看自己的面貌,但是在眾人看待我們的眼光中,我們逐漸模糊了自我的樣貌。
家族治療之母維琴尼亞•薩提爾女士,以冰山探索人的各個層次,此次課程將以冰山探索自我,透過參與「我的隱藏版–自畫像」教育展,實際練習自畫像解讀,學習引導孩子認識自我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