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http://www.o-puppet.com.tw/


西元1999年9月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成立於台北,秉持「無物不成偶」的觀點以及「偶戲表現於現代劇場的可能性」之實驗精神,積極創作豐富的創意作品,展現以偶作為現代視覺媒介的無限想像;大力推展『現代偶劇』在當代表演藝術裡的自由空間。同時,對於偶戲藝術的教育與推廣,以及國際交流亦不遺餘力,冀望帶動台灣偶戲風潮;進而實現創新偶戲劇場夢想,開拓台灣精緻的「現代偶劇」天空。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擅長將情感注入戲偶靈魂,找到全新、細膩的偶戲演繹,以及人與偶互動的和諧感動。演出型式涵蓋手套偶、懸絲偶、杖頭偶、執頭偶、光影、物品劇場以及人偶同台等、觀眾群從親子到成人,演出型式多元。專業且細膩的操偶技巧、充滿創意的造型風格及詩意演繹能力,帶來『人』所不能為的想像空間,呈現偶的價值存在,並且多次受邀至國際藝術節演出,是台灣當代劇場中別具風格、多元跨界的團體。
為了讓一般大眾體驗偶戲創作的樂趣,劇團也致力於偶戲教學推廣工作、研發一系列創意偶戲課程以及出版偶戲相關書籍。鑑於國內藝術教育缺乏培養偶戲人才之管道,國際偶戲交流亦為本團之重要工作:希望藉由引介世界知名偶戲藝術家,讓台灣觀眾欣賞到國際最優質的偶戲表演,並促進本地偶戲之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