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自然魔法師」教育展

「自然魔法師」教育展
展覽日期: 105-03-05 ~ 105-08-28

不同時代、不同地域的藝術家,常以其在地的自然文化景象為題材,透過對自然環境觀察所獲得的印象及觀念進行創作。「自然魔法師」教育展,以臺灣藝術家描述己身生長的土地環境為選材,呈現多個世代對自然環境不同的關懷面向,並以新媒體技術為途徑,期待觀者透過互動學習,體驗藝術家對自然的觀察與觀點,喚起人們對環境的反思與關懷。
 
本展以藝術家關懷土地與環境意識所描寫的自然景物作品為策展核心,帶領觀眾從多種視角的觀點出發。在展覽主題方面,規劃了三個子題架構:「百幻畫筆 頌自然」,展現藝術家用敏銳的創作之眼所捕捉到的自然美景;「崩壞大地 啟示錄」,引領觀者共同反思當今環境遭受破壞的狀況;「觀看萬物 心世界」,則嘗試經由互動展示,喚醒觀者愛護自然生態的良知。在展示呈現方面,依此三大子題規劃五個互動區,每一區以不同的互動新媒體詮釋藝術作品,讓觀眾體會自然風景由美好、毀壞、到充滿未來希望遠景的轉化情境,將藝術的美感體驗深化為對自然環境的感知力。
 
「自然魔法師」教育展應用新媒體演繹連結新世代族群,採「靜」與「動」搭配的展陳方式達到情境張力,並透過「虛」與「實」的互動對話,刺激觀眾感官及發展自我探索的學習意願,提供學童、親子等各年齡的觀眾寓教於樂的參觀經驗,期待觀眾在玩中學、學中玩的過程中,充分感受自然之美,達到美學教育之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