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臺中市美術家資料館

臺中市美術家資料館

文化館介紹:
臺中市美術家資料館藉由良好之視廳展示效果,讓民眾認識本市美術家之出生背景、師承關係、藝術生涯、藝術思想以及作品價值等。藉以感念其貢獻功績,鼓舞后繼者之工作;並為臺灣美術史研究之最大助力,進而倡導美術教育,建設地方文化為宗旨。
本館之定位主要不在展覽臺中美術家之原始作品,也不是做為參觀者憑悼其業績並欣賞其作品之場館,而是經由圖文(包括電子媒材)之展演,充分認識各美術家之出生背景、師承關係、藝術生涯、藝術思想以及作品價值等。經甄選之美術家資料,將持續蒐集,整理而後增編儲藏。研究臺灣美術史之學者,可隨時前來擷取所需資料,故本館有心成為擁有最豐富之臺灣美術史料之中心。另方面藉由良好之視聽展演效果,製造機會,讓臺中市之老少各代居民能親近歷史上前輩美術家,進一步喚起地方藝術文化更上一層樓之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