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隱藏進行式

隱藏進行式
現實世界中,充滿了許多看不見的能量。

這些能量就圍繞在我們的周遭,可能因為這能量非常細微,渺小到幾乎像空氣一般無影無蹤,因此我們幾乎忘了它們的存在。但這能量卻提供了我們生生不息的生命象徵,以及豐富細膩的視覺感受。

從最簡單的頭髮生長,平常似乎無法輕易察覺頭髮的生長軌跡,但是每隔一定的週期就會發現新的增生。這看似無形的生命能量卻被修剪、燙染、繼續生長、從幼兒如毫的細絲到青春期濃密帶有油膩賀爾蒙的捲髮、當兵的極短髮、女孩結婚的特別髮妝,每個人的毛髮都有其一生的故事,直到停止生長的那一天為止。植物的根莖葉、按照著自然的節奏生長著,有好一陣子疏於照顧的陽台盆栽,正努力的向陽光挺進,好像一剎那之間的花開、花落,能量以極大化的視覺展示,又以極小化的韻律收合。

看似無形,卻每分每秒都在流動的能量圍繞在我們生活的四周,就被隱藏在看似平靜的日常生活中,默默的運作著,是能量生命的進行式,更是無窮想像的視覺旅程。將無形能量轉化成為畫面的主軸,抽象化的線條在畫面中生長、截斷。如花如植物的線條,生成出了能量的軌跡。生命中的髮型被改變過幾次?我兩個禮拜固定修剪ㄧ次,一年24次,假設我活到88歲24X88 = 我生命中頭髮變換的次數。更別說那千變萬化的植物體系了。很巨量卻也很微觀。利用抽象的美學表現畫面、也許只有一條線、甚至是一個點、或360度的滿畫面。將抽象能量具體視覺化展演。在空間中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很寬也可以很窄。利用數位3D動畫的無限想像力,展示每個人生命的獨一無二、變化無窮。而我們就在這抽象視覺的變動與想像中產生共鳴與連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