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104學年度第2學期第期中工作研討會議紀錄-2

※輔導團務工作工作事項
一、    主席致詞

1、黃校長:大墩國中校史室原設計為校長室,後來改建成和室,家長會交接全力支援,贈送學校設備,此室以創校校長涂文雪命名,故稱文軒室,有葷素用餐區、哺乳室,為教職員休息友善空間;大墩七街有一千多幅創校之初的照片,組合起來為蒙娜麗莎的微笑,此處亦是大墩國中創校公共藝術。
2、楊校長:此次會議討論今年度工作內容,年度精進教學計畫,督學室交辦任務,有請玉美老師報告。
二、團務工作報告 討論事項:
1104學年度六月教育部統合視導,資料請在五月底之前上傳完成。
2藝文深耕大部分以國小為主,國中只要提出申請大多會通過,各校若有缺某項專長教師,都可以申請,經費從三萬到七萬都有。
3輔導員遴選的要點略有更動,國中藝文有三科是故師資不減量,國小輔導員過多所以予以減量。
4分區到校巡迴輔導目前分成一學期三區,除山線海線外其他距離都還算近,現正調查到底要持續辦理分區巡迴還是到各校進行輔導,建議三區保留若各校有需求再自行提出。
5豐原國中執行夥伴輔導協作工作計畫 至少要入校辦理三次,日期參閱手冊第九點。
6這學期還有一次工作坊5/31,擬訂參觀輔導員馬中峰老師豪宅。
7期末團務會議6 /14
8非專長增能研習時間為
8/24星期三歌仔戲
8/25星期四歌仔戲,邀請新北市漳和國中國文鄭銘盛老師(分兩天進行,第一天基 礎把子功教學、第二天傳統戲服穿戴)
8/26星期五野,邀請野孩子肢體劇場姚尚德老師
9本周日之前至藝文團互動專區留言。
10專家人才推薦,請各輔導員推薦一位校外教師
11這學期ART工作坊完成多元評量教學示例即可,須包含PPT教材。
12勤耕與教學資源網的量太大了,可是實際操作發現搜尋路徑設計不佳,資源運用不易,將來或許教學資源網審查會取消。
13六月底前會收到6/28豐原國中夥伴學校公文,到該校藝文領域及教務處一同座談,該校希望發展表演藝術,輔導團入校討論如何規劃下學期課程。
二、臨時動議
由黃紀生校長導覽大墩國中建築藝術特色,將美感教育融入校園生活。
紀錄:黃馨儀 李玉美      校正整理:李玉美       召集人:楊峙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