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有模有樣---學童的立體造型體驗活動

 
「《羊咩咩》也得意--學童的創作與分享」春節活動推出後,體驗過的親子學童們,各個躍躍欲試期待有機會體驗動手創作立體造型的機會。為呼應親子們的期待,計畫推出「有模有樣---學童的立體造型體驗」活動。
本項活動預計以常見的碎紙紙末為主要材料,搭配其他生活回收物件,透過材料分類與分析、創意發想與發展、造型形塑與實作等過程,引導學童藉由立體雕塑的創作,認識材料與材料間的關係、挑戰材料與立體造型結合的可能性、建構自主創作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 指導單位:文化部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
  • 活動時間:104年4月01日-5月31日
  • 活動地點:兒童遊戲室探索區
  • 參加方式:依兒童遊戲室入場辦法,自由體驗。

操作步驟:
  • 於兒童遊戲室探索區,設置生活物件回收區,將日常回收的物件,依材質分類分別放置於整理盒中,供學童辨識、自由取用。
  • 活動前以回收材料,創作各式立體造型作品,擺設與活動展示區,做為學童創作參考。
  • 學童可利用操作桌上提供的各式工具〈剪刀、膠水、膠帶、顏料、畫筆等〉,自主創作。

另有《暖場教學日》
時間:4/12、4/18、4/25、5/02、5/17、5/30
          下午13:00-15:00
每場人數:15組〈每組 1位學童+1位成人〉
參加方式:依兒童遊戲室入場辦法,於活動開始前,洽服務人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