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106--客制化到校服務--大雅國中紀錄

105學年度第1學期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中組到校輔導
輔導紀錄表
辦理類別:客製化到校輔導  領召會議教學觀摩  公開課 (本表由輔導員填寫)
輔導學校
大雅國中
輔導日期
1051122
輔導領域/議題
藝文領域
輔導人數
7
輔導員
 
馬美文
助 
林尹梅
 
李玉美
黃永杰
馬中峰





輔導學校該領域/議題
課程發展特色

設有國樂班,藝文領域團隊多元且對外比賽都能獲得優異成績。


輔導內容重點
主持:李玉美
輔導員分享報告
主講:東山高中  馬美文老師
講題:劇場之旅
摘要:1.劇場形式與發展。
      2.舞台形式
      3.舞台方位
      4.劇場空間結構
      5.台中國家歌劇院導覽介紹
劇場是為了讓表演者盡情發揮,並讓觀眾欣賞到精彩演出的地方,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國家,依其需求而建造出不同的劇場,從古希臘劇場、羅馬競技場、文藝復興時期劇場、莎士比亞劇場到現代劇場,每個時期的劇場都是由前臺、觀眾席、舞台及後臺四大部分所構成,而舞台的主要形式可區分為鏡框式舞台、開放式舞台、中心式舞台及黑盒子劇場等四種,每一種劇場、每一種舞台都有他們發展的歷史,不論是那一種設計,都是為了將最好的表演呈現在觀眾面前。
回饋與分享




建議事項
學校部分
領域/議題部分
1、藝文領域基本授課鐘點建議重新檢討,藝文、健體及綜合領域應與英數自社皆為相同基本授課鐘點。
2、音樂老師在學校教師結構不完整的情形下長期兼任表藝課程,且表藝師資來源較少,若聘任代課亦時常為音樂專長教師認聘表藝課,面臨少子化、因應教師超額問題,是否有中部師培機構可以開設表藝第二專長認證課程,或是由教育局自辦認證課程,讓音樂老師有管道途徑取得表藝合格專長教師證,並期望校方可以同意表藝師資不足時,音樂及視覺藝術領有表藝專長教師證之同領域教師得於超額計算時併入表藝課程計算,優先授表藝課程,以維護學生專業受教權。
3、建議恢復分區座談的型式,可與多校交流,透過其他學校的分享獲得啟發。
       


紀錄人員:林尹梅   輔導小組召集人:楊峙芃校長  填表日期:1051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