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藝術講堂—夢我所夢:草間彌生

活動目標:有著「前衛的女王」之稱的草間彌生為日本經典藝術家,其擅用高彩度對比的圓點花樣加上鏡面,大量包覆各種物體表面,在空間中堆疊出一種無窮反覆的韻律、無限延伸的實體感。圓點就是一切,她認為這些點構成了一面面無窮無盡的網(Infinity nets),代表了她的生命,而不間斷的藝術創作世界超越了生命的困境將精神解放到永恆的他方。本活動藉由講座邀請民眾進入草間彌生的藝術探索以及感染其作品所追求散發的「幸福味道」。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
協辦單位:典藏藝術家庭
對象費用:一般民眾/免費
活動地點:本館演講廳
報名方式:活動採網路報名。每場次20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不足額開放現場報名。錄取名單公布於本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錄取人員因故無法參加活動,請於活動前3日上網辦理取消,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活動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活動當日請提前15分鐘報到,逾時未報到者,由現場報名遞補。
 
講座場次
 
第1場次
 
時間/6月21日(星期日)上午10:30~12:30 
主講/陸蓉之老師(/藝術家、資深策展人) 
講題/為眾人而藝術的波點女王-草間彌生 
 
第2場次
 
時間/7月4日(星期六)下午2:00~4:00 
主講/林平老師(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 
講題/著魔的圓點-草間彌生的世紀旅程 
 
第3場次
 
時間/8月15日(星期六)下午2:00~4:00 
主講/單煒明老師(嶺東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副教授)
講題/遇見草間彌生生命幽谷中的微笑花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