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展覽推薦王連晟:聲長計畫


https://www.ntmofa.gov.tw/chinese/ShowInfomation1_1.aspx?SN=4461&n=10043

創作自述:
 在這個視覺遠大於聽覺印象的這個年代,我們常慣性的去思考我們看到的,很少去注意或分析我們聽到的。但其實整個人類的歷史與發展,都和聲音、語言、溝通與爭吵密不可分。而根據法國哲學家羅蘭‧巴特的理論,聆聽分為三個階段,先是意識(alerting),然後是辨識(deciphering),最後是明白聲音的來源及影響聆聽者。我冀望可以藉由某種聲音視覺化的方式,讓觀眾辨識到他們所發出的聲音,進而影響到觀者本身。聲音越大,生長出的物件就越大,而建構的物品為:綠樹→ 枯樹→ 房屋→ 高樓與堆高機→ 金錢→ 垃圾;我以這種方式討論聲音、身體與全球化環保意識的關係。
 
這是一個與聲音互動的作品,在座位的附近,觀眾可以嘗試著使用腳步聲,或發出少許的聲響(以盡量不影響他人為原則),根據所收取的聲音,畫面上會產生不同對應的物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