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方舟學堂】 Processing + Arduino 影音VJ教學工作坊

活動時間:2015/6/7、6/14、6/28、7/5、7/12,10:00-17:00,共5堂課 
活動地點:國美館B1春水堂/2F研習教室

曾經體驗過數位藝術帶來的互動樂趣,想自己創作卻不得其門而入嗎面對多種的數位創作工具,卻不知從何下手或應用到創作上嗎數位藝術方舟邀請擁有豐富數位藝術創作經驗的講師,規劃由淺入深的開放源碼軟硬體課程,結合基礎理論與實作的課程內容,讓欲從事數位藝術創作的你,能運用所學的工具自由發揮創作,讓數位藝術不再遙不可及。

一、課程簡介:
       Processing 的起源是 Ben Fry  Casey Reas  2001 年在 MIT 發展,它以視覺化的方式,讓學習者撰寫電腦程式,就像在畫素描一樣有趣簡單。而Arduino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單晶片微控制器,幾乎任何人,即使不懂電腦編程,也能用它做出很酷的東西,比如對感測器作出回應,閃爍燈光,還能控制馬達。本課程邀請數位藝術家王連晟老師,帶著大家學習ProcessingArduino的操作方式,從實作過程,創作出簡單酷炫的影音互動作品。(詳細課程內容請參閱附件簡章)

 
二、指導單位:文化部
三、主辦單位:國立台灣美術館
四、活動地點:國美館2F研習教室/B1春水堂(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五、活動日期:2015/6/7(日)6/14(日)6/28(日)7/5(日)7/12(日)10:00-17:00,共5堂課
六、活動對象:高中以上對數位藝術創作有興趣者,並以能全程參與者為優先,共20名。
七、費用:免費(午餐請自理)
八、講師簡介:
王連晟-數位藝術家,作品跨足於互動裝置和聲音表演。裝置常以能量或數量的方式以達到一種特異的身體感知。而聲音表演的視覺皆以程式即時生成圖形搭配聲音演出。近年來致力於程式演算影像與聲音的契合。重要經歷有獲得台北數位藝術節互動裝置首獎、及台北數位藝術表演首獎;並曾受邀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中心表演,及法國里昂國立音樂中心駐村。
九、報名方式:
(一)     正取學員請於報到時繳交保證金1,000,全程參與者將於活動結束後退還。
(二)     一律以網路報名,報名時間即日起至65止,正取20名,備取5名,額滿為止,請詳實填寫活動報名表,並簡述您的相關經驗與參與動機。
(三)     正取及備取名單公告於本館網站,正取者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活動前五日自行上網取消或來電取消報名,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合作。
(四)     為避免浪費學習資源,將於上課前三天以電話聯繫確認學員是否出席課程,未能取得聯繫者,主辦單位將有權取消學員資格
(五)     活動連絡人:04-23723552分機339黃小姐。
  
十、注意事項:
(一)      學員請自備獨立顯示卡的筆記型電腦及耳機。
(二)     本課程因名額有限,請勿報名後又缺席,以避免浪費資源,並且造成有心學習之朋友不便。
(三)     正取者請於活動當日950至國美館2F研習教室辦理報到及繳交保證金。
(四)     為響應環保政策,敬請自備水杯。
  
十一、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